设定看这里

    “嗯,应该就是这里了吧。” 

    剑冢之战后无剑虽然觉醒了,但力量与记忆并不是一下子恢复的。等到她想起自己在现世历练时当过审神者经营过本丸,已经是一周以后的事了。无剑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好剑冢的事务,确认一切无误后踏上了旅途。

    不过,恢复记忆后的无剑虽然想起了本丸的事,也想起了本丸的地址,但找到目的地还是花了不少时间。算起来,从离开本丸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

    “不知过了那么久,各位都还好吗?”无剑感应到建筑内部自己的残余的灵力,再看了眼事先写好地址的字条,确认没有走错之后,深吸一口气后推开了大门。

    重生后无剑的身体年龄也比重生前明显年轻了,因此外貌上也有少许变化,此时看上去与人类小女孩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再加上复活损失了灵力和修为,不仔细的话并不会从她身上感觉大量灵力。

    因此,目前的问题是——

    “不知他们还认得出我吗?”

----------------------------------------------------------------------------

    迷路了。

    刚离开五剑之境不久就遇到这种事,无剑很无奈。

    天色渐晚,地图上明白标着在附近的客栈却无处可寻,周围也看不到什么建筑,除了迷路她想不到其它的原因。

    无剑叹了口气,看来今晚又要在外过夜了。虽然不是第一次野外过夜,但期望中的温暖的客栈和现实的反差还是让她很失落。

    作为五剑之境的巅峰,无剑的能力不仅胜过所有有形之剑,还拥有优秀的感知力。但身为五剑中的幺妹,无剑资质虽高但修行有限,论经验远比不上哥哥们。

    所以,感知力对认路和方向感真的有帮助吗?这是无剑正在思考的问题。

    身旁的草丛中突然传来一阵窸窣,无剑警觉扭头地盯着声音刚刚传来的方向。她感知到一丝灵力,应该是有所修为的小动物。虽然没有恶意,但还是谨慎为好。

    窸窣声更大了。

    无剑走上前,小心地拨开遮挡视线的树枝,发现一只小狐狸的脚被藤蔓缠住了。狐狸头部毛发雪白,身体毛色金黄,面部还有奇特红色印记,加上其身上的灵力,应该不是一只普通的狐狸。她一挥手,操控着无形剑气割断了藤蔓。

    “谢、谢谢。”小狐狸爬了出来,喘了喘气。

    “嗯,你没事吧。”会说话啊,无剑稍稍惊讶了一下。

    器物成灵后大多通过吸收天地间的灵气和精华进行修炼,进展较为缓慢。若是有强大的主人,则能在主人修炼时与其一起进步,事半功倍。从外观和灵力上来看这只狐狸的修为并不算高,却已经具备说话的能力,在无剑看来应该是受到了人类的影响。

    “没事……”小狐狸缓过气来,“谢谢,我是狐之助,”它抖了抖耳朵,似乎有些兴奋,“您就是新来的审神者吗?”

    “你恐怕是认错了,我并不是。”

    “什么?”狐之助一愣,“您不是来接替的那位吗?”

    “我只是路过的旅客。”

    “这样啊……”狐狸耳朵耷拉了下去

    “对了,审神者是什么?”无剑问道。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啊,审神者就是引导刀剑男士的人。他们能唤醒刀剑中的付丧神,让他们穿越时空保护历史对抗——”狐之助看着一脸不解的无剑,停了下来。

    “啊,抱歉。”无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不太理解你说的。”

    “唔……”狐之助思考片刻,抬头看了看天,再次开口,“对了,你说你是路过的旅客?我知道这附近有个落脚的地方,要不我带你去休息休息?”

“这么说附近有休息的地方?”

    狐之助点点头,很开心的样子:“嗯嗯!跟我来吧!”

    既然可能是受到了人类的影响,那附近会有有休息的地方也合情合理。从狐之助身上没有感觉到恶意,那么他口中的地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这么想着,无剑跟了上去。虽然很好奇狐之助口中的“审神者”、“穿越时空”是怎么回事,但眼下先找到落脚的地方要紧。具体问题可以过会儿再问。

------------------------------------------------------------------------

         P.S.在网上看到了玄铁重剑的个人剧情,注意到他说一开始并不确定主角是不是无剑,就想会不会是因为无剑样貌和重生前不太一样。于是就私设无剑身体年龄变小,因此外貌有了变化。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