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看这里

注意:

  1. 此为刀剑乱舞和梦间集的交叉同人

  2. 无剑为女,有名字。复活并失忆前的性格参考了剧情主线7章和8章

  3. 无剑的本丸是从其它审神者接手的,未收集全刀帐

  4. 亲情与日常向,无CP

  5. 剑冢组之间为兄妹关系

---------------------------------------------------------------------------

    无剑听说过付丧神,好像是和器灵相似的存在。但是由人类唤醒付丧神并让他们穿越时空维护历史什么的,实在是超出她的认知。通常器物需要百余年的灵力积累方可成灵,积累一定时灵才能独立于本体显现,并且只有提升修为才能获得人形。按狐之助的说法,审神者应该是向有灵的刀剑注入灵力使其获得身体的人。但是要唤醒不止一位,还要引导他们作战,这需要多少灵力才能做到啊……

    现世果然神奇,来现世游历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就在无剑思索的同时,狐之助微微低下头,边赶路边整理了思路。

    自己负责的本丸的前审神者因意外不得不辞职,时间一长导致本丸逐 渐处于灵力稀缺状态。虽然离职前留下了大量资源,但没有充足的灵力运转那些资源与土石无异。现在别说出阵和远征了,再这样下去恐怕连维持人形都做不到了。负责这座本丸的狐之助在审神者辞职时就开始寻找接替者,可由于做审神者对灵力的要求很高,合格者寥寥无几。虽然狐之助提出过申请,但现实是新人们一开始难以驾驭好灵力,不能刚入职就让他们管理那么大的本丸。其它狐之助也同意帮忙,并答应找到合适的就立刻联系。不过他们和其他审神者也都有各自的职责,没有太多空余时间,因此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接替者。

    虽然没看清这位少女是如何斩断藤蔓的,但想必实力深不可测,就算是现任的审神者也怕是难以匹敌。虽然来历不明,对时之政/府并不了解,但凭此资质应足以胜任审神者一职。好在她似乎没有什么戒心,也乐意给予帮助,若能借机将此等力量纳入自然是再好不过。如果由她加持,刀剑们的实力与灵格应该能得到飞速提升。就算只是补充灵力,也足以让闲置了许久的本丸恢复生机,也会多些时间去寻找接替的审神者了。

    狐之助在脑内构思着方案,只是……

    狐之助犹豫了一下。若是不慎得罪这样一个人,后果恐怕……

    但是经营了许久的本丸要是完全荒废了肯定是巨大的损失。不管怎样,只能一试了。

    如此想着,他偷偷按了按脖子上的铃铛。 

----------------------------------------------------------------

 “你说的休息的地方就是这里?”

    银雾抬头看到门牌上写着“本丸”,低头问狐之助。

    真是奇怪的名字。

  “嗯,就是这儿了!”狐之助伸出爪子敲了敲门。

    木门吱吱呀呀缓缓打开,小狐狸一跃跳了进去。无剑没多想

    而踏入本丸的那一刻起,无剑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与其说是不对劲,倒不如说是和预想的反差。

    “这就是你所说的,休息的地方?”,无剑回头看了看巨大的木门,又朝四周张望看到了广阔的农地,以及夜色下房屋朦胧的轮廓。

    一看就不是什么普通的民居好吧。

     原本无剑觉得狐之助带她去的应该是能挡风的木屋什么的,再好也是座小客栈之类的地方,但没她预料到会是那么大的院子。

         而和内部巨大的空间比起来,灵气似乎有点稀薄。无剑虽然感应到几股较强的灵力,却没有看到持有这些灵力的身影。按理说那么大的地方应该住了不少人才对,虽然是晚上,可放眼望去只有一间房屋亮着灯。

    “我在这里过夜真的没问题吗?”

    “没、没关系啦……”狐之助略有些尴尬地笑笑,“这的主人很好客的,不会为难你的。”

    总之先看看吧,就算有什么问题自己应该也应付得过来。

    “跟我来吧,我带你去见这儿的主人。”

    “多谢了,狐之助。”无剑说道,

    “对了,应该怎样称呼您?”

    “啊,抱歉,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

------------------------------------------------------------------------

    无剑临走前哥哥们各种嘱托。

    “去现世历练一定要多加小心,要直面艰险。记得带特产回来啊。”这是玄铁。

    “虽然是历练也切记要谨慎,要与人为善。”这是青光。

    “路上小心,别随便相信别人。”这是紫薇。

    “要照顾好自己,小无。不要着凉,地图不要随便乱丢,不要忘记写信,不要随便暴露实力,不要……”这是木剑。

    这一天还是到了,小妹也有足够实力去现世游历了。身为哥哥就算千百个不放心,也不能阻止妹妹决定外出历练的心。

    “知道了,哥,你们都说了多少遍了。我已经突破两次瓶颈了,和你们一个个单独切磋过也赢了。”一向耐心的无剑都有点不耐烦了,“你们提出的要求我都达到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也不是第一次出行了,就不用太担心了。”

    “现世和五剑之境是不一样的,万不可掉以轻心。”

    “还有还有,在现世的历练时一定不要暴露身份,要是被识破真身可就麻烦了。”木剑还是有点不放心,“现世是主人曾生活的世界,就算是实力强大也会遇到难以解决的人或事。一定要小心,记住不要随随便便就和别人说自己是器灵什么的。”

    “知道啦,替代名字的话早就想好啦。就叫——”

------------------------------------------------------------------

    “——叫我筱雾,就可以了。”

--------------------------------------------------------------------

P.S. “筱雾”取自“小无”的谐音。

因为打算写日常向,目前篇幅不确定,完全取决于脑洞大小……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