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和设定看这里

---------------------------------------------------------------

    “看来有人误闯进来了呢。”

    “根据狐之助的消息,似乎是能代替审神者的人。”

    “提前告诉我们应该是要准备神隐吧。”

    “虽然有点对不起,但也没办法了。”

-------------------------------------------------------------------

         唯一亮着灯光的房屋里坐着一位褐色头发的少年,似乎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不久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和敲门声,于是他走到门前打开了门。

     “狐之助,你回来了啊。”他看到了无剑,“这位是?”

    “看来今晚守夜的不是主人是加州君啊,”狐之助冲着被称为加州的少年点点头,“这是我们的客人,她今晚要在这里过夜。”

    “我是加州清光,也被称为河原之子哦。”少年朝她笑笑。

   “你好,加州。”无剑礼貌地自我介绍,“我是路过的旅客,叫我筱雾就可以了。”

         “筱雾吗?”加州清光看了眼狐之助又看了眼无剑,“欢迎来到本丸。”

“那个,审神者大人不在吗?”狐之助看了看四周,露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我得告诉她有客人来了。”

         “抱歉,狐之助,关于主人的事……”

         “诶?怎么了吗?”

         “其实……”加州清光压低了声音。

         “什么!”

---------------------------------------------------------------------

         “神隐失败了啊。”

         “提供的不是真名吗?”

         “也可能是实力差造成的。”

         “现在该怎么办?”

         “我们尽力了,只能先靠狐之助他们了。”

 

-------------------------------------------------------------------

 

         “对不起,能请您帮个忙吗?”

         “先说说吧,作为收留我过夜的感谢。”无剑微笑道,“看样子你们是遇到了麻烦。只要不是强人所难,我会尽我所能。”无剑察觉到一丝异样,没有直接拒绝,“请告诉我详情吧。”

         “我之前和您说过,本丸是由审神者主持的,”狐之助在脑中迅速整理好草稿,“但是这个本丸审神者出去旅行了,原本计划是今天回来的,但是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没有联系上。所以,我想请您帮忙找下我们的主人。”

         “可是你之前问我是不是新来的。”

         “这个嘛,”狐之助用爪子挠了挠头努力卖萌,“本丸不止一个啦。我本来以为是新人想来参观下什么的,还想着要怎么解释现在这个情况啦……”

         总觉得有点牵强,虽然很合理的样子。

         “好吧,”无剑暂且接受了这个说法,“那你能告诉我她的样子吗?我可以帮忙去找她。”

         “是这样的,情况有点复杂,请听我详细解释。”狐之助偷偷给一旁的加州清光使了个眼色,“按理说除了主人或者其他审神者应该不会有其他人能进入本丸。你之前说自己是路过的旅客,看样子可能是在无意中闯入了本丸。因此,你恐怕是要被困在这里了。”

         “那么我怎么进来怎么出去不就可以了?”

         “不不,这个结界是主人设置的,也只有她能打开。既然你能进来,就说明我们的主人应该回来了,而你应该是她在打开入口的时候进来的。如果强行突破的话,结界可能会崩塌,本丸也会被影响到,因此——。”

         “什么!”身为剑境基石之一的无剑不由得把本丸的结界和剑境的结界想到了一起崩塌的后果。

         “诶?啥?”狐之助没料到对方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抱歉。不是布置者不能打开吗?”无剑很不安的样子,“除非强行打破,不然没法出去?”

         “啊?诶?哦,是的。”狐之助本来只是想一点一点夸大增加可信度,没想到效果意外拔群,“那我继续解释了。”

 

--------------------------------------------------------------

 

         “总结一下:你们的的审神者一直忙于各种事务,之前好不容易有假期了马上就回去休假了,所以一张照片都没留下。”无剑盯着狐之助和加州清光,“也就是说,没有照片,没有画像,只让我靠眼睛和灵力感应去找一个我从没见过的人?否则就会被困在这里?”

         有那么坑的吗?

    “对、对不起,只、只是请您帮忙找,我们都会帮忙的!这是目前唯一能安全出去的办法。”狐之助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审神者不在的话灵力供给就会断,为了减少灵力消耗,这座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在没有任务时会变回本体。这里的灵力较弱的刀剑男士们已经有陷入沉睡的迹象,万一真的沉寂下去就真的不知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我们也很抱歉。只要找到主人就好!拜托了!”加州清光也低下头,请求道。

        无剑的直觉告诉她,狐之助他们没有告诉自己全部实情,也意识到自己最好不要随便答应。连熟人都找不到的人,怎么能指望她这个外人找到呢?

        不过考虑到强行打破结界出去会对内部造成的影响,她没有直接道出内心的疑惑。

        不知为何,无剑突然想到自家大哥。如果是青光利剑的话,以他那种行侠仗义乐于助人的性格估计早就答应下来了吧。

     “好吧,我会帮忙的。”她还是心软了。

        自己毕竟是客人,而且只是帮忙找人的话,对她而言也不算强人所难。

        再加上她确实很在意狐之助提到的穿越时空的事,留下说不定可以有机会多了解。

         就当是历练吧。无剑心想着,没有再多说什么。

-----------------------------------------------------

小剧场:

狐之助:想不到本狐那么聪明,第一次忽悠传销就成功了。

无剑:这周没你的油豆腐了,要吃请自行报销。

狐之助:(泪目)不要啊……

-------------------------------------------------------------------------

P.S. 纠结了好久怎么忽悠,让谁来和狐之助配合,想了好久还是私心地选了初始刀加洲清光,毕竟是现阶段本丸等级练度最高的刀,万一忽悠失败还能拼一下物理手段(虽然没什么用)

于是无剑就这么被忽悠并留在本丸了(虽然她也有目的)

下一章终于能开始日常了,挖脑洞中……


评论(3)
热度(52)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