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和设定看这里

考虑到后文中会有一些偏正剧的内容,从这章开始把标题换为《无剑的本丸生活》

------------------------------------------------------

    两天下来,无剑依然没有发现审神者的踪迹。接下来的时间她主要在本丸中作为客人参观,同时体验一下刀剑们的生活。在此期间她对这座本丸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是没有体验过的时空穿梭。

    “狐之助,告诉我时间机器怎么用吧。”

    “我很抱歉,只有审神者大人能使用,单凭我和刀剑男士们是没法启动的。”

    “真遗憾啊。”无剑叹了口气,接着问,“那有使用方法或说明书吗?”

    “档案室的话……可能有吧。”狐之助看向了二楼的方向,“不过那里被锁住了,进不去。”


-----------------------------------------------

    “档案室啊……”无剑喃喃自语道。

    虽然注意到了本丸的异常,但是因为信息太少,狐之助又在刻意瞒着自己什么,无剑无法确认心中的猜想。不过既然这里有档案室,也就是说有记录。她之前要求狐之助带她去档案室,确认了门的确是锁上的,从外观看应该很久没有打开过了。

    档案室应该会有她想要的信息。门锁对她不是问题,接下来就是行动时机。

    根据前两天的观察,熄灯后本丸会异常安静,白天所能感知到的灵力也会变弱许多,午夜后更是几乎感觉不到灵力波动。一般来说灵力的波动与情绪和状态有关,如此弱的灵力应该是说明被感知的对象睡着了。

    看来午夜之后应该是最佳时机。

    虽然良心有点过不去,但无剑现在觉得更对不起自己的疑心和好奇心。

    “嗯?”正想着,无剑突然发现附近有一股灵力,是哪个付丧神在旁边吗?

    身旁的树后突然有个身影窜出,直奔她而来。无剑一个轻身瞬间腾空,在空中完成抓住剑鞘和剑格的动作。下一秒她降落到那身影背后,在对方做出反应之前,把短剑连同剑鞘当做钝器,向对方挥去。

    “w——等等等等!别动手啊!停手!”那个身影大喊。

    短剑在空中停下。

    “你想怎样,鹤丸国永?”无剑收起短剑,一脸警觉地看着眼前的白衣付丧神。

    “啊啊,抱歉抱歉,我并没有恶意啊,”鹤丸国永举起双手表示无辜,“你可是第一个被吓不成反吓到我的客人啊。”

    “所以你刚才,只是想吓我?”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无剑不禁扶额,“想制造惊吓的话这样不够啊。”

    “嗯?那有什么好的提案吗?”

    “唔……首先要先能隐藏自己吧。”无剑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刚刚灵力太明显了,很容易就会被发现。要制造惊吓的话,先隐藏好自己是关键吧。”

    “对哦。”

    “还有啊,突然冒出来吓人虽然很有效,但是在树旁边就有点普通了,一旦被对方察觉就很容易被猜出位置。感觉选个意外点的地点会好点啦,天花板上面应该可以考虑。”无剑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嗯,就算地点欠佳不善隐藏也可以设置机关弥补,这样就不必出现在目标感知范围内了。就这个地点而言,简单的可以用绳子设置远程操作类的,或者用复杂一点的触发式机关。还得把握好分寸,算好距离和时间。考虑到对象的心理,要分可以吓的和不可以吓的,然后设不同的——”

    无剑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急忙打住。“嗯,差不多这样吧。”

    “噢噢,你很懂嘛。”鹤丸国永听得两眼放光。

    “怎么说呢?算是经验吧。”无剑有点不好意思了。

    “不过,话说回来,”她语气一转,变得认真起来,“你们的主人应该不是喜欢捉迷藏的人吧?”

    “哈哈,谁知道呢。”鹤丸国永打马虎眼似的跑掉了。

    对方离开后,无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失笑。

    “真是的,捉弄我可以,但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

    午夜时分,无剑悄悄溜出客房。经过这两天,她已基本了解各个房屋和主要房间的位置,再加上白天的时候还去踩过点,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得罪了,有几件事我必须查清楚。”她小声道歉,然后用无形剑气撬开门锁,溜进档案室,借着月光翻阅起里面的文件。

    “果然如此啊……”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无剑不禁摇了摇头,“狐之助,其实这种事,你直接说出来会更好呢。”

    将体验人类工作当作历练未尝不可。


------------------------------

    天亮后,与前几天一样,无剑和狐之助打完招呼后就出门了。

    “狐之助,能先和我来一下吗?”出门没多久,无剑这样对狐之助说道

    她的语气很平静,但狐之助却感受到了隐约的不悦。

    “好、好的。”他没敢拒绝。

    他们一前一后走了很久,就在狐之助觉得快到本丸结界边缘时,无剑停了下来。

    “我注意到这里的灵力有些不同,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吗?”无剑指向眼前的红色建筑物。

    “这是,本丸的鸟居!”狐之助突然着急了起来,连忙跳到了无剑身前。

    “别那么激动啊,我只是想问下这是什么。请对我说实话。”无剑的声音很平静,但身上突然散发出的灵力威压无疑是种警告。

    “……这是连接着现世的空间通道,也可用于本丸与本丸之间的传送。”狐之助低头小声道。

    “怪不得我觉得来这里之前好像看到过啊。”压力减轻了一点,但并没有消失。

    “那么,狐之助,你是否应该和我解释点什么呢?”


---------------------------------------------------

P.S. 无剑这是要把某鹤教坏的节奏。(鹤丸:哈哈,新鲜的惊吓设计和惊吓装置!)

         下一章无剑终于能入职了!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