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和注意看这里

------------------------------------------

    登记成为审神者的第一周,无剑主要往返于审神者总部和本丸接受训练。虽然她第一天就通过所有的灵力考核,但是对于付丧神、时间溯行军、特殊道具以及历史知识并不比一个新人多,因此要通过一周的培训才算正式毕业。

    作为审神者,无剑要带领刀剑付丧神们穿越时空,对抗“历史修正主义者”和时间溯行军,从而守护历史。不过由于人类长时间停留于过去会受到时间压的影响,时之政府不建议审神者和刀剑们一起出阵。虽然不知道这个影响会不会出现在器灵身上,不过很显然每场战斗都参与也是不可能的。

    凭借着无剑强大的灵力与恢复力,原本灵力频临枯竭的本丸也在她的加持下逐渐恢复。同时为了提高练度和实力,无剑平时还要给刀剑们安排任务和训练,以及各种各样的内番。近侍之职则采用轮流制,以便了解每把刃。

    总有种在玩养成的感觉。

    剩下的时间无剑用于阅读前任留下的刀剑能力评估,以及与各位刀剑男士切磋。切磋前无剑会根据切磋对象进行调整,尽量让对手主动出击,以便观察进攻方式和发现不足之处。

    由于切磋场中不能用本体刀,无剑选择了尺寸与佩剑最接近的木制胁差作为切磋用武器。然而就算不用剑气,无剑依然是切磋场的常胜者,而且胜得毫无悬念。

    为了提高刀剑男士们的积极性,无剑提出了“和审神者切磋胜利者可以免去一个月内番”这种奖励。

    此奖励一出,不少刀自然跃跃欲试,其中不乏各种想偷懒的。可惜的是,挑战的热情并不能决定胜负结果。

    “可恶,又输了啊。”今天的挑战者是和泉守兼定,而现已三连败的他不得不认输。

    “之前说要打架的是谁啊?”无剑游刃有余地收起武器,接着换上认真的声线,“和泉守你太容易急躁了,这样很容易露出破绽,因此放平心态更重要哦。”她莞尔一笑看向观众席补充道,“那么堀川,今天耕作番的监督工作就麻烦了。”

    “是,今天也会加油的。”

    “可恶啊,国广,你叛变了啊!”

    “抱歉兼桑,这是主人的要求……”

 

-------------------------------------

    一周后,无剑在顺利毕业的同时也完成了和所有刀剑男士的切磋,也大致了解每刃的能力偏向。就目前情况来看,只要分配好战斗力,自家本丸应该足够面对已出现的所有溯行军。

    不过同时这也说明无剑自己对付敌军就绰绰有余,毕竟放眼本丸,从短刀到大太刀,就没一振能打赢她。

    她有时会想自己会不会更适合单刷敌军而不是作为军师指挥,毕竟从能力来分类自己不是治愈系或辅助系的……

    多少能理解一点剑魔一心求败的心情了。

    不过,无剑很快被了另一个问题困扰了。

    那就是刀剑男士们对自己的称呼,大多从原本的“筱雾”变成了“主人”或“主殿”之类的敬语。无剑不喜欢拘谨,相处时都希望对方能以名字直接称呼自己。即使在五剑之境,她也大多以平辈与其他器灵相称,很少主动报上自己的名号以表明特殊身份。由此,“主人”这类的称呼她表示经受不住。

    狐之助提醒无剑,名字是最短的咒语,曾经就发生过审神者因真名暴露被神隐的事件。因此审神者在本丸要尽量避免以真名示众,至于称呼还是敬语为好。

    “你们现在都知道我的名字了才提醒我这个?”无剑这样反驳,狐之助自然无言以对。

    不过无剑事后还是做了关于神隐的调查,而结果证明,对于无剑既这种没有提供真名又实力强大的器灵而言,狐之助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开始一个个纠正。

    “叫我‘筱雾’就可以了。”

    “平辈之间相处叫名字就可以啦。”

    “‘主人’什么的,怪不好意思的……”

    然而,收效甚微。刀剑男士们表示这样称呼完全是发自内心,只有这样才能表达自己的尊敬,就算愿意叫名字的也会加上敬语。

    在坚持两天无果后,无剑选择了放弃。毕竟只是称呼,如果只当作昵称,时间长了应该也能接受吧。就算的确是主人也不能强迫他们做不愿意的事。

    说不定等彼此熟悉后就愿意叫名字了,无剑这样安慰自己。虽然“筱雾”不是真名,但如果哪一天自己本丸的刀剑们愿意这么叫她时,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

小剧场:

无剑:唉……真是麻烦啊……

长谷部:怎么了,主人?有什么不称心的事吗?

无剑:就是这个啊!整天主人主人叫的,尤其是你!说了好多遍叫名字就行但就是不听!

长谷部:主人,在下完全是出于对您的尊敬才如此称呼的。直呼其名不是我等享有的殊荣。

无剑:……如果这是作为主人的命令呢?

长谷部:……拜领主命。

(第二天)

长谷部:早安,主人。有什么要在下做的事,请随意吩咐。

无剑:我不是说了叫名字的吗!

长谷部:遵命,主人。

无剑:(放弃)……算了,随便你了。

然后长谷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再当过近侍。

-------------------------------

评论(10)
热度(43)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