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看这里

祝大家新年快乐!

心血来潮没头没脑的产物,当成片段看就好

(本来想咸鱼和春节的一起发的

-----------------------------

    这是新年第一天,无剑在歌仙兼定的提议下,和本丸的刀剑男士们一起举行了新春开笔会。

    “呼,搞定!”放下巨大的毛笔,少女上下审视了一遍自己的新春开笔,“应该可以了。”

    不过无剑此时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在琴棋书画上多精进一步,或者在文采上有所提升。

    “一帆风顺”什么的是不是太普通了?

    这种事应该多请教下玉箫的。

    入职不久的无剑虽然没有在出阵和远征上遇到问题,但是作为新人对大多技巧不熟,结果锻刀和刀装制作的时候浪费了很多材料。为了避免不备之需无剑又在材料和道具上消耗了大量经费,差点导致本丸经费不足。

    算啦算啦,新春开笔本来就是为新年祈愿的,能一切顺利就好。这个愿望很实际嘛。

    “那么,各位,新年也请多指教啦!”

------------------------------------------

    “其实新年还有其他愿望啦,但是开笔肯定要写主要的嘛。”无剑一边打字一边和狐之助吐槽,“新年居然还有报告要写,真是苛刻啊。”     

    随着科技的进步,每个本丸都配备了高科技产物,以便更有效率地作战。报告大多通过电脑提交,只有重要文件和报告才会用纸质版备份,收在各个本丸的档案室里。

    “筱雾大人您还有什么愿望吗?”狐之助正在帮忙核对资料,听到此处忍不住问了一句。

    “愿望这种东西有很多吧。”无剑的手没停下,“除了一帆风顺之外,现在最想要的当然是‘节假日不用写报告’啦。其它想要的比如让刀剑男士们都愿意叫我名字吧。”

    “诶?”狐之助歪了歪头,不太理解无剑纠结称呼的原因,“为什么?”

    “其实我也不是不能接受‘主人’这类称呼,只是很不习惯。”无剑停下手,看着狐之助的眼睛,“不过器灵和付丧神算是同类吧,平辈之间用名字称呼不是很正常嘛。退一步说,不是也应该叫我审神者吗?”

    无剑虽然有点介意,但她同样能理解刀剑男士们的敬意,在前两天努力未果后并没有再坚持。不过一事归一事,要短时间内完全接受还是有点难。

    “而且这样叫我的压力也很大啊。”她苦笑道,“就算我想,也没法把这个当成随随便便的昵称。搞得审神者和人类口中的老板似的,根本不好偷懒啊。”

    话说要是老板偷懒不发年终奖的话本丸会不会暗堕啊……

    无剑如此担心道。

    “算了,既然被当作主人期待了,那么作为主人的我就必须有所回应才行。”她伸了个懒腰,“新年可要好好加油了呢。”

    “筱雾大人……”

    “狐之助,你会帮忙的吧?”无剑突然意义不明地冲狐之助笑了笑。

    “嗯嗯。”狐之助刚答应完,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那个,帮忙是指?”

    “今天留下来加班吧,剩下的文件交给你处理了。”无剑说完合上电脑,站起身准备走出办公室。

    “不是吧……”狐之助望着桌上厚厚一沓文件欲哭无泪。

    “别担心只是整理啦,”无剑眨眨眼,“加班费是我特制的油豆腐哦。”

    “您不会在里面加什么奇怪的调料吧。”狐之助心有余悸地想起圣诞节的薄荷味油豆腐。

    “放心,不会啦。”

    新年还是放过狐之助好了。

--------------------------------------

P.S. 希望自己新年一帆风顺,至于欧气什么的就随缘吧

      新年要好好努力啊。

评论
热度(19)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