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为梦间集和刀剑乱舞的交叉同人,设定和主要看这里

无剑属性私设为无属性,即不被任何属性克制也不克制任何属性

话说剑冢组的属性一点都不平衡啊,看看无名山F4再看看你们……

-----------------------------------------------------

    出阵归来后,无剑面临着一个自己担心已久的问题:修复和治疗。

    虽然攻克了时间点,无剑的队伍成员依然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全部治疗工作自然落到了她头上。

    治疗中让她感到不可思议的,也是无剑一直没意识到的一点,就是付丧神居然可以人形和本体同时存在。虽然器灵还是灵体的时候也有这个情况,但是获得人形后本体就会和身体化为一体,只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分离出来,不然像玄铁那样的总不能一直背着巨剑到现世游历。

    不过付丧神们为什么完全没有自愈能力啊,明明五剑之境里没这个情况,就算是没有辅助能力的器灵,也能通过吸收灵力和调息来恢复啊。

    大概是地域不同造成的差异吧。

    话说大多数同事都是辅助系来着,剩下的也是治愈系居多。像我这种战斗风格的是稀有生物吗?

    不过别小看基石的力量!

    无剑打了哈欠,打起精神,继续治疗工作。

 

------------------------------------------------------------


    “呼,搞定了。”结束工作治疗后,无剑回到自己的房间,伸了个懒腰就瘫倒在床上。

    累死了,让战斗系的强行辅助效率果然很低啊!

    治疗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原以为治疗和培训时的情况比较像,但灵力和精神消耗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这就是现实和理论的差距吧。

    嗯,接下来该犒劳一下自己了。

    治疗消耗的灵力和精神力都超出了她的预计,现在要尽快恢复的话必须得从外界汲取能量,而吸收心魄则是最直接的方法之一。

    于是她站起身,走到存储柜前,打开了存放心魄的那一层。

    作为少有的无属性,无剑不会挑剔心魄,但是考虑到属性平衡,她还是四种颜色的小球各挑了一个。平时心魄都是用于帮助提升修为的,对于现在的无剑而言是恢复灵力的补品。此时她也懒得调动灵力吸收融合,直接拿了一个金色的放进嘴里。

    “好苦……”她虽小声埋怨,还是咬碎吞了下去。

    心魄的味道虽然苦涩,但是她感觉自己的精神似乎恢复了几分。

    “果然还是做成甜点吧。”这样想着,她拿起剩下的三个心魄,起身离开了房间。心魄原本要通过灵力融合来吸收,无剑现在只是嫌调用精神力太麻烦了才打算把它们当食物,然后全权将吸收任务交给消化系统。

    此时已晚,大多数刀剑应该睡着了,无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清点过食材后决定做仙草冻。除了味道,心魄的材质很像橡皮糖,用高温加热可以融化,做成仙草冻后既可口又能补充灵力缓解疲劳。

    食材处理完成之后,无剑把煮好的仙草倒入碗中,盖上盖子后放入冰箱,打算等第二天冷却成形后再慢慢享用。

 

----------------------------------------------

    结果,第二天。

    “我的仙草冻呢?!”

    昨晚明明放到冰箱里的,为什么没有了?

    “怎么了,主人?”穿着运动服的身影闻声冲入。

    “是长谷部啊,你有看到仙草冻吗?”无剑问道。

    “主人,一早起来就吃甜点对身体不好。”

    “不是这个啊,”无剑解释道,“我昨晚做好的放在这里的,现在不见了。”

    “什么,居然有人敢偷吃主人亲手制作的食物!”长谷部一副被激怒同时很悲痛的样子,“为什么不给我留一点?”

    后半句的音量明显降了很多,但还是被听到了。

    “……这不是重点吧。”无剑不知道该从何吐槽,“问题是里面加了心魄。”

    “心魄?”

    “用于提升灵力的东西。”无剑没有过多解释,“问题是这东西是这不能乱吃啊。”

    没有修为和灵力普通人类吃了心魄虽然不会有任何生命危险,但是可能会有不良反应,比如出现消化不良之类的症状。

    至于付丧神,无剑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反应。

    “到底被谁吃了啊。”无剑感觉自己又开始精神疲惫了,“总之,帮我问一下吧。”

    “遵命,敢偷吃主人的烧仙草,全都压切谢罪吧!”

    “……都说了这不是重点啊!”

 

——————————————————

P.S. 心魄可食用可加工什么的都是我瞎编的,只是看着有点像橡皮糖然后就有了这章


评论(2)
热度(32)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