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为梦间集和刀剑乱舞的交叉同人,设定和注意看这里

梦间集这边一般只有无剑出场

大家久等了~

----------------------------------------------

    “且慢!”在某主控准备夺门而出之前,隐约感觉到杀气的无剑拦住了他。

    为什么我还没生气你倒是一脸不爽啊。

    仔细想想,是自己一开始有点反应过度了。仙草冻只是不见了而已,也许只是被拿走了。就算是被当成布丁误食了,症状应该也不会比完全没有灵力的人类的情况严重,最多就是胃胀胃痛而已,再加上有不会出事的可能性,完全没必要惊动整个本丸。

    不过眼前的付丧神似乎很恼火的样子,话不说清楚的话,绝对会把事情闹大。

    那么现在问题有两个:1、找到仙草冻或者找到谁吃了仙草冻;2、阻止某主控暴走。

    “冷静一点,长谷部,”无剑在脑中构思解决方案,“这个问题我自己解决就好,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自己遇到的问题还是由自己解决吧。

    “这种问题怎么能交给主人呢?请放心,在下一定为您找出偷仙草冻的罪犯。”

    这样不行,得换个思路。

    “长谷部,把这个当成主人的请求就好,”无剑深吸一口气,“能把这件事交给我吗?”

    “但是——”

    “既然你如此坚持,那么帮我另外一个忙如何?”她转移话题,“我办公室里的文书可以麻烦你处理吗?”

    “这……”对方似乎在犹豫。

    “事后我可以亲手做一份给你。”无剑忍不住叹气道。

    “遵命!”然后迅速跑开。

    无剑一时无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不是太好哄了一点?

    而且我只是想吃烧仙草顺便补充灵力而已啊为什么会那么难呢?

    总觉得心好累。

    现在是早上不到9点,昨晚大概是在午夜前离开厨房的,这个时间段经过厨房的除了自己,应该只有巡夜的和早起的刀。

    这么一想范围就缩小很多了。

----------------------------------------------------------

    要找到目标并不难。范围缩小后,无剑根据微小的异常灵力波动,来到了包丁藤四郎房间门口。说起来,昨晚守夜的好像是他。

    无剑敲门没反应后便推门而入,只见包丁藤四郎面捂着肚子侧躺在床上,于是赶紧为他导出无法吸收的灵力。所谓的治疗结束后,包丁藤四郎的脸色这才逐渐恢复。

    询问后得知他是在守夜时嘴馋去厨房觅食,结果把仙草冻当成是了布丁,当成夜宵吃了。

    看来以后要给食物贴上标签了。

    “那个味道怎样?”既然问题解决了,无剑随口问道,“就是你说的那个深茶色布丁。”

    “很好吃!不是很甜,但是非常弹很爽口!”包丁藤四郎宛如瞬间回满体力一样突然兴奋起来,“一定是人妻做的!”

    “人、妻?”无剑语气僵硬。

    这孩子该不会觉得好吃的东西都是人妻做的吧。

    “人妻会给我零食点心,还会摸我的头!”他停顿一下,对无剑绽开笑脸,“主人您那么会照顾我,要是能再给我零食就是人妻了!”

    “人、妻?”无剑感觉自己要石化了。

    好吧,虽然过去几百年来自己驻守剑冢的时间最长,虽然在过去几百年来自己的厨艺是进步了很多,虽然自己在五兄妹中是相对省心的,但自己好歹是剑之器灵,是像剑魔那样的侠客,再怎么温柔也跟人妻完全占不到边啊喂。

    “嗯!我最喜欢人妻了!好想去人妻的天国啊!”

    这句话把再一次把无剑雷到。

    嗯,不能和小孩子较真,但是这种奇怪的想法得稍微纠正下。

    “哦?”她表情微妙地扶额道,“那么人妻给的食物你也很喜欢了?”

    “嗯嗯!”包丁两眼发亮地点头,似乎等着无剑下一秒掏出零食糖果。

    “但若是为了人妻吃坏肚子可就本末倒置了啊。”

    “不会的,人妻最会照顾人了!”

    “但、是、啊,”少女的表情突然变得阴沉,“如果让你肚子痛的根源,恰好是人妻给你的甜点呢。”

    “怎、怎么会呢?”

    “依你而言,所谓人妻,只要摸头和给零食就好,”无剑眯眼摸着下巴一本正经地分析,“也就是说若满足上述条件,无论食物的口味、品质如何,你都会接受。”

    她突然凑上前露出可怕的眼神,吓得包丁藤四郎不由得退后了一步。

    “如果那真是所谓人妻做的,那你打算怎么办?”无剑仿佛要吃了他似的,一字一句慢慢逼问。

    “不、不要啊!”包丁颤抖着叫出了声。

    “开玩笑啦。”无剑收起可怖的眼神,“等等,你——”

    原本只是听到自己被叫做人妻不太高兴,发现包丁对人妻异常的执念后便想捉弄顺便提醒他而已,结果没想到这孩子对人妻的执念超出了她的预料,眼中竟泛出了泪光。

    “抱歉!我只是开玩笑,别当真啊……”立刻意识到自己做过了的无剑急忙道歉,同时双臂环住对方轻声安抚。

    这孩子究竟是被什么样的主人影响了啊。

    “包丁你没——主殿?这是怎么回事?”一期一振破门而入。

    此时他只看到包丁藤四郎缩在无剑怀里微微发抖。

------------------------------------------------

    几分钟后。

    “好啦好啦,以后别乱吃东西了,更不要乱认人妻了。”无剑好不容易安抚完包丁,然后抱歉地摸了摸他的头,接着转过身微微低头道,“抱歉一期,刚才吓到你弟弟了。”

    “您到底做了什么?”一期一振的眼底透出一丝责备,“请解释一下好吗?”

    “换个地方说话吧。”无剑看看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包丁,强忍一声叹气,指了指门外。

--------------------------------------------------

P.S. 只是想吃个仙草冻而已居然会写那么多……

上个月底限时概率提升时日课一发all350居然出现了4小时,原本想着会不会又是小狐丸结果一发加速符下去居然是爷爷!真的有概率提升啊!!

现在可以愉快地给爷爷加戏了【满足。jpg】

不过还是会稍微私心一点让他晚点登场【毕竟自家刀剑第一把五花刀是大包平……】

评论(3)
热度(26)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