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自最近很火的魔女集会梗

小短打,可能有OOC

话说梦间集全真之变之后天罡随无剑下山的场景似乎很适合这个啊 

--------------------------------------------------------------

    无剑是在市郊遇到这个孩子的。当时她只是出门添置材料,顺便赶上节日减价就多逛了一会儿,也没多在意。

    谁知这个孩子跟了自己一路,她也不好再假装没看到,于是她停下脚步,蹲下身问道:“你是谁?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一问才得知,这个孩子名为天罡,是孤儿院的孩子,在和小伙伴们游戏时走散了。

    等到无剑把他送回孤儿院后,院长悄悄告诉她,这孩子心高气傲,已多次和其他孩子产生冲突,一直不得人心。这次他在市郊迷路,估计也是被其他孩子故意冷落造成的。院长虽然他很看好天罡的品性和资质,但一直找不到愿意领养他的家庭。

    “要不这样吧,女士,天罡这孩子能麻烦你吗?”

*

    无剑其实是很想拒绝的。同样身为魔法使的玄铁哥哥收养过一对兄弟,结果这俩熊孩子从早到晚不是想着互相PK,就是想着怎么跟监护人玄铁PK,让他非常伤脑筋。自己虽然给哥哥提过建议,但效果貌似不显著。

    然而在得知天罡的遭遇后,再看到他肥嘟嘟的脸,无剑心软了。

    可是养孩子不是什么美差。

    仿佛是为了证明这点似的,无剑的悠闲生活从领回天罡的第二天起就被打破了。

    无剑喜欢睡到自然醒,自从这个小鬼来了之后,自然醒的生活全成了泡影。

    “喂,再让我睡会儿啊!”无剑的眼睛被阳光刺得发痛,赶紧抓住被子蒙住头,“现在才7点啊!你又不是去赶集起那么早干嘛啊!”

    “一日之计在于晨,连早起都做不到还怎么做我的监护人?”

    “……”这之间有关联吗?

    再比如晚上,无剑经常选择晚上熬药或者研究法术,这又让这个小鬼不满了。

    “你怎么还不睡,早睡早起才能有好身体。”

    ……跟不老不死的魔女说身体健康延年益寿的话题真的有意义吗?

    不管怎么说养了就得负责,至少也要把他养到能自立才行。

    一心想着要给孩子做好榜样的无剑忍了。为了不过度打扰天罡她还特意调整了自己多年未变的作息,不得不忍痛与以往自在悠闲的生活挥泪告别。

    不过这孩子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点大就那么死脑筋?

*

    和普通的小孩不同,天罡似乎对睡前故事无感。

    “这些都是哄小孩子的,我和那些凡夫俗子可不同。”

    “……”无剑强忍着拍他脑袋的冲动,“啪”地一声合上故事书。

    “那这样如何?”

    她站起后俯下身,在天罡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这不算哄小孩子了吧。”

    “这、这……算什么?”红晕浮上肥嘟嘟的脸颊,“别、别以为这样就——”

    “嫌一个不够吗?”无剑微笑。

    天罡立刻安静了,用被子遮住脸翻个身不说话。

    呵,到底还是小孩子。

*

    天罡是个很懂事的孩子,生活有条有理,学习时一丝不苟,空闲时还经常帮无剑分担家务和收集材料的工作。除了有些死脑筋之外,大部分时间和这个孩子相处地还是挺愉快的。

    “无剑姐姐,这是你要的紫金之昙。”

    “谢啦,这下省得我去集市买了。”

    “……那个集市还是别去了,坐地起价的太多,下次还是交给我好了。”

    “哦哦,天罡果然是好孩子啊。”无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别总把我当小孩子啊。”虽然嘴上这么说,天罡还是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将脸上的红晕藏起。

    “你对我而言就是小孩子嘛。”

    不得不说,看着自己的收养的孩子一点点长大挺有成就感的。

*

    眼前的孩童似乎在眨眼间变成了少年,一向没有时间概念的魔女无剑体会到了时间的飞逝。虽然当初多少是怀着照顾小猫小狗这样的心情领养他的,但现在的天罡已经出落成了独立自主的少年,早已不是那种需要人照顾才能活下来的小猫小狗了。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无剑开始害怕了。她不想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孩子在她身边长大、变老,然后……逝去。见证了无数历史的无剑不希望经历、也不愿想像这样的未来。

    可是天罡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她现在甚至有点难以回想自己收养天罡之前的生活是怎样的。

    无剑虽然是魔女,但和人类社会还是有不少接触的。以她的见解,天罡在人类社会中一定是精英般的存在。现在最好按照原先计划,在天罡成年后把他送回人类社会,送回更适合他的世界。

    怪不得大多数巫师和魔女都会远离人类,对永生的他们而言,与人类产生感情等同于让自己痛苦。

    是时候放手了,趁自己还能狠下心的时候。

*

    “无剑姐姐……”

    “别难过,天罡,你在那别的世界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

    “可是我不想——”

    “天罡!你该出门历练了,是时候证明自己不再是小孩子了。”

    “……这不是告别了吗?”

    “……别担心,有缘一定会再见的。”

*

    在魔力与神秘日渐稀薄的现代,科技逐渐取代了魔法,魔女的传说早已不为人所知。

    无剑一开始倒没什么自觉,直到有一天——

    “诶诶?我长高了?”

    成为魔女的同时生长也会停止,几百年来没有长高的无剑突然意识到世间的巨变,自己身上冰冻的时间已随着魔力的逐渐消逝而再次流淌起来。

    不过这似乎不是什么坏事。

    也许是时候去看那个孩子了。

-----------------------------------------------------------------

话说梦间集要和全职联动了耶!!刚刚千机伞的预告也发出来了!!新BGM!!多形态!!!好评!!

不过看这时间点好像没法肝太多,希望活动不要太难,让我这种学生党也能顺利毕业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