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为梦间集和刀剑乱舞的交叉同人,设定和注意看这里

梦间集这边一般只有无剑出场

久等了~~

-----------------------------------------------------

    在确认远离包丁藤四郎的房间之后,无剑向一期一振简要地说明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为什么要在食物里放那么危险的东西?”意料之中的厉声质问,“就算是您,如果对弟弟做出过分的事,我也——”

    “不会放过我?”

    一期一振楞了一下,左手习惯性地微微抬起,似乎是想去握此时并没有佩戴着的本体。

    无剑显然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不知是该感叹还是该无奈:“我觉得你太宠弟弟了。”

    “为何如此——”一期一振这才意识到自己站了起来。

    “别激动别激动,”无剑举手示意他坐下,“让我解释完啊。”

    不得不说,哥哥这种生物在某些方面是共通的。

    “嗯,说回正题,心魄不是危险物,而是灵力结晶。”无剑拿出事先准备的心魄,“通过融合能提高自身实力。至于为什么会出现类似消化不良的反应,我认为是直接消化吸收灵力的能力不足。”

    她起身把心魄递过去,让一期一振确认。

    即使隔着手套,一期一振依然能通过指间的触碰感受到,焰红色的小球散发出的温热气息。

    就是这玩意儿害弟弟肚子痛的?明明只是灵力的结晶啊。

    等等,仔细一想的话,包丁确实也有责任。如果他不随便吃来路不明的东西,也不会有今天的事。正如无剑所说的,以后再乱认人妻乱吃东西,万一出了问题,可不能保证每次都能及时解决啊。

    包丁藤四郎对人妻的执念让他操了碎心,前任也几次向自己反应这个问题,但一直没得到解决。无剑的做法可能有点过激,但她提出的都是很现实的问题,而且从效果上来说似乎比自己之前显著?

    看着对方脸上的表情由阴转多云,无剑不由得想起自己的过去。作为是家中唯一的女孩,还是小幺,自然受到了全家人的关注,尤其是四个哥哥。但凡自己想做点什么稍微困难的事总是被挡着,稍微受到点委屈就会有一个跳出来为自己打抱不平,就连自己提出历练的时候也至少一个会反对。自己好不容易获得的独立生长空间则是在离家出走的边缘摇摆。

    唔,这次也是,好不容易才(物理)说服他们让我出门历练的。

    无剑结束对兄弟的回忆,“作为大哥,护着弟弟虽然没错,但该负责的还是得让当事人负责吧。”

    不过换个角度想,一期一振是一个哥哥照顾一群弟弟,就算再宠平均到每个弟弟身上的话,应该还不算过度……吧。

    想来自己没被宠坏真是件奇迹。

    “不过,心魄确实是我加的,你弟弟也是我吓的。”在对方确认完后,无剑低头表示歉意,“这些确实是我的责任,抱歉。”她抬起头直视一期一振的眼睛,“我不会为自己的行为再辩解什么,但以后一定会注意。”

    “我要为自己之前的无礼道歉。”一期一振满脸认真,“刚才是我太冲动了。”

    “没关系啦,不过至于包丁……”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暂时别告诉他仙草冻是我做的了吧。”     

-----------------------------------------------------    

    “……我做得还不错吧。”

    待一期一振走后,无剑稍稍松了一口气。

    “真是,主人当初是怎么照顾我们五个的啊……”

    不知是认真还是开玩笑,剑魔曾经说如果那四个儿子能像自己那样乖巧点就好了。无剑知道自己以前算个小恶魔,要是自己都算乖的了,再加上四个哥哥岂不是把剑魔烦死。

    主人,如果您还健在的话,无剑想请教下如何提高领导力。

    还有,我想为儿时做过的各种让您操心的事表示歉意。

    以上是无剑脑内的剧场。

    仔细想想,主人还真是各种意义上的不容易啊。

    现在的自己似乎多理解剑魔大人一点了。

    嗯嗯,不过有难度的工作才适合我嘛,不然怎么像主人那样变强呢。

    “对了,还有日常任务,以及答应给长谷部的仙草冻……”

-------------------------------------------------

    安排完日常任务后,无剑正准备去厨房,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定睛一瞧才发现是只淡黄色的小橘猫。

    “诶,哪里来的猫?”

    小猫似乎受到了惊吓,尾巴都竖了起来。

    想起自己曾向金铃索请教的逗猫技巧,无剑蹲下身凑近,然后学起了猫叫。“刚刚抱歉啦,喵——呜——”

    “喵~喵~”猫咪似乎平静了下来,向无剑迈出几步,可能是从未近距离看过辫子,伸出前爪想抓无剑垂下的麻花辫玩。

    “哦,想玩吗?”少女拎起自己深栗色的发辫在猫咪面前晃晃,“喵——呜——?”

    “喵~喵~”似乎是被勾起了好奇心,小橘猫弓起腰眼一瞪,跳起来挥爪。和无剑的速度比,小猫理所当然地扑了个空,望着空空如也的爪子有点茫然。

    “哈哈!喵——呜——?”无剑狡黠地笑笑,甩甩手中的辫子,表示这点速度就想抓住还远远不够啊。

    “喵喵!”小猫气呼呼地再次朝无剑扑来,结果这次被无剑一把抱住。

    “喵——呜——,放松点啦。”无剑伸手抚了抚小猫的背,然后挠了挠猫脖子,这只橘猫紧绷的身体立刻放松下来,几轮之后还撒娇似的用脸蹭了蹭无剑的手,在她怀中动了动,似乎是想翻个身让她挠肚皮。

    早上积累的身心疲惫顿时消散了。

    金铃儿,你说得没错,猫咪果然是种治愈身心的动物。

    就在无剑沉迷逗猫的时候,一双有些幽怨的金色瞳孔盯上了她。

--------------------------------------------------------

P.S. 话说梦间集该不会是要和全职高手联动吧?!虽然是动画入的全职坑小说还没全补完,但是——噢噢噢噢!!!这个可以有!!!

就假装压岁钱收得少好了……

评论(6)
热度(37)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