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种活动啊更新啊任务啊简直忙不过来,居然现在才发……

以下内容仅为个人看法

============================

       这次活动剧情终于往新的方向发展了,有些意外。

        虽然不那么充满武侠味,没有太多刀光剑影,但是相比更有生活味,讲到剑境社会和平民百姓的现状。看着剑冢名声被暴徒利用、无知民众跟风既揪心又无奈,再看着标题生怕下一秒剧情就来个什么刀子……

       我喜欢!干得漂亮!

--------------------------------------------------------------

        剑冢在剑境中的地位其实蛮神奇的。理论上是剑境的核心,但在木剑作妖前似乎鲜为人知,屠龙和倚天也只听玄铁提及,大概率是没去过。按照主线的进度,现在大概是武林盟主之类的地位。

        不过在一些消息不灵通(?)或者民智未开(?)的周边地区(?)似乎并没有理解剑冢。

       民众追求的是没有魍魉的平静生活,在他们看来木剑和无剑的做法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都对自己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如果放到三次元中,大概就是即使知道世界其他地方有战火但自己身处社会治安稳定的地区所以并没有实感,结果所处国决定参战想尽早结束纷争、国民不可避免地被战争影响一样。能理解做法的有,但不理解反而埋怨参战决定的估计也不在少数。

       相当真实了。

 

*

 

       圣火和白扇这次戏份超多,而且认真起来的圣火超帅!(虽然我没有QAQ)

       新角色止语和巡岳笛没有立绘,但是这俩人的作用不小。前者是明辨是非、宣扬剑冢所行善事的说书人,后者是剑冢的中坚力量,希望能在以后的剧情中也看到他们。

       剧情比起纯粹的武侠少了些刺激,但市井和生活感反而有种不一样的感受。

        阿集请把这段剧情放常驻轶事!



*

        到剧情中后期我差点以为要开支线剧情挽回剑冢名声、无剑要没戏份时,结尾无剑一波操作让人不得不佩服。

        简单形容一下就是:民众爱咋想咋想,与我无瓜。

       可以说很豁达了。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无剑是不是心太大了点?毕竟名誉还是蛮重要的,未来还是要去其它城镇开阵法修复剑境的,没民众支持的话估计会有麻烦吧。

       当然,也有可能是祂完全不想管,毕竟剑境修复完后多半归隐山林潜心研究剑法,名誉好坏在无剑眼中就不那么重要了。

       不过和圣火白扇相谈之后还是有在认真考虑拉拢人心的事啦。

        无剑:沉迷修炼无法自拔

 

*

 

        另外有个细节就是这次剧情中梦妖梦魇再次出场,结合上期活动出场的梦渊小哥哥,预计未来决战木剑的剧情会有反转。而且据说完美在开发梦间集2,可能会是梦渊当BOSS的剧情?

       虽然活动剧情中或多或少透露着一种决战将至的预感,但按照阿集的惯例,等剩下青龙白虎玄武三个阵眼布完再打决战,估计得明年了。

 

----------------------------------------------------------------------

        

        此次和上次的活动商店中增加了限定判词材料,看来以后咸鱼想活动毕业似乎有点难了。

        闻曲添加后就总算可以切换BGM了,不过这兑换消耗是不是太高了点?还有阿集为什么不在这个时候推出闻曲礼包啊,或者把曲谱残片打包放其它礼包里——比如孤剑的昙花一现礼包——发售也好嘛。没有活动的时候一首曲子等40天才能集齐,那我为什么不直接去下载听非要在游戏里等呢?

        新增的无境天图强化系统还是很看脸,以前的四花和三花角色依然很难上场,可怜自家满判灵狐现在只能当仓管……想来等级限制应该是主要原因,除非有突破等级上限的道具或系统(比如FGO里的圣杯),不然要一次更新就立刻平衡各人物之间战力技能作用也不太现实。

        这是厨力游戏,有爱就好。

        总之,有惊喜,也有遗憾的地方

       还是先等天鹅座开门、集哥和鹅弟联动拯救一下人气吧。



评论(1)
热度(6)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