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准备开学,总算抽出了时间打活动看完周年庆活动录屏。

 

---------------------------------------------------------------

 

        星罗棋布之后紧接着的活动让我挺意外的,是名为魍魉之潮的限时副本,当时因为三次元事情比较多,不能总赶在副本开放的时候进入游戏,所以没怎么打,不过看着全服玩家一点点削减魍魉体力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

 

      接下来的是四象之战同样需要全服玩家的参与,不过比起前一个有参与感,这个更像是限时添加每日任务换取奖励,想毕业还要每天按时将所有任务完成。嗯,虽然这样的确让玩家有每天上线的动力,不过连续20天每天如此貌似还是挺难的吧。

 

        编程序策划新活动都需要消耗时间精力资源,阿集开发新型活动或许想朝别的方向发展,或许是《梦间集2》的游戏内容与此有关,想设计能让全服玩家共同参与的活动什么的,于是先拿梦间集试水?

 

        如果是类似FGO终局特异点那样的全服讨伐魔神柱的设计,其实蛮不错的。比如集体打梦渊手下的阴阳梦妖梦魇然后才能揍他,貌似可以试试?

 

*

 

        四象之战阳队毫无悬念地大胜利,毕竟有劳模军师大人镇场嘛

-----------------------------------

 

        漫漫长夜是个无剑自白向的总集篇,本来觉得只是炒冷饭的,不过看完之后意外觉得还不错,补全了无剑大佬的内心活动。

 

        即使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着无剑如同倾诉般的语气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时,还是蛮心疼的。尤其是最后当无剑坦白,站在剑台看向那面“镜子”时,“其实什么都没看到。那里只有剑冢,过去、现在乃至未来我每天生活的地方。”

 

        无剑实在是太看重自己守护的剑境和家人了。


---------------------------------------------------

 

        从已知情报来看《梦间集2》发生在未来,那就来猜测一波续作情节吧。

 

        基于梦间集已有的剑魔创世设定,加上PV中提及的剑境数据破译,估计剑境遭难后变得不再稳定,于是无剑拓展了剑境以外的世界(可能融合了昼夜的彼端出现过的梦境世界),这个新世界就成了“新极域”。就像剑境中的剑冢是剑魔创世的根基,剑境在“新极域”中成了锚一般的存在,不为人所知但是极为关键。

 

        再加上是未来赛博设定,“新极域”似乎存在了千年以上(复读鸡的称呼“古人类”),人类可以数据化(类似《乐园追放》的DIVA)。于是无剑与时俱进给剑境加了密,并让六爻(应该还有无名山其他成员)看守。

 

        可怜的无名山F4好不容易完成剑魔的委托镇守画卷,结果现在又接了无剑的委托给剑境看门,辛苦了。

 

        PV中曦月会和六爻召唤出的敌人战斗,可能是因为某种原因离开了剑境,而这个原因多半和剑境中发生的事有关。

 

        这次是双主角洛哈特和伊赛尔,不知是会同时登场,还是会像FGO中的咕哒君和咕哒子那样选择其一扮演呢。

 

---------------------------------

 

        后来看到官博放出的新情报,心里好痛,一时间喘不过气。

 

        从剑境中出来的存在有时会在言语中“那个人”,每当这个时候,他们的神情会变得十分温柔和尊敬,仿佛提到的“那个人”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和品德,使得他们发自内心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温柔和尊敬。

 

        然而,新极域中的原居民从没见过“那个人”。

 

*

 

        剑境成了新极域的核心存在,而无剑在梦间集2里就像是剑境中的剑魔。

 

        无论梦间集的结局是什么,无剑可能、大概、也许,要真的牺牲自我拯救剑境了;而且,大概率不会在梦间集2的主时间线里出场了……

 

        结合漫漫长夜总集剧情中的自白,无剑真真正正地成为了“继承剑魔遗志的人”。

 

        你离开了之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这是什么糖衣大刀啊呜呜呜呜QAQ

 

----------------------------------------------------------

 

        虽然鹅弟终于有版号了,二周年庆典时公布新作开发也很合适,但在梦间集热度不足和天鹅座还未正式开张就公布新作,会不会有点操之过急了呢?天鹅座测试期间口碑和反馈虽然都很好,但正式公测和运营以及盈利又是另一回事了,希望阿官不要急于开发新作而忽略了已有作品的宣发和经营。

 

        目前只能先期待了,发展可能还有很多,反正还得等几年换手机才能玩。

 

=============================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