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为个人主观看法

----------------------------------------------------------

        听说阿集的繁中服和日服要关了,挺难过的。

 

        繁中服和日服比国服晚开,剧情进度肯定没有国服快。那喜欢无剑和剑境的人该怎么办啊?

 

-----------------------------------------------------------------

 

        首先没想到阿集会再出总集篇,还出了仨连套。本来在一期时看着圣火套装就一件想着剩下两个怎么获得,没想到是以这种形式。

 

        虽然看到有新角色公布,估计也会有新主线实装,但是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兴奋了。再加上现在我开学时间紧,估计也就跑跑主线吧。

 

        连续战斗周回刷材料确实很方便,但也不能应对所有关卡。梦间集的自动战斗完全就是只要满怒气属性克制,谁战力高就直接放绝杀也不管敌方设置,也不管是不是第一次打或者关卡设置是否合适,虽然应对日常周回和据守很合适就是了。

 

      梦间集的无极之域和寻迹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没有上限的养成是个无底洞,越是养成收获的成就感越少;而且主线关卡难度没有跟上绝对是个败笔。阿集或许是考虑到想简化战斗或者让游戏有更好的体验,但是这样就缺少了新鲜感和成就感。我至今都记得重阳宫主线关卡的七星魍魉阵,打了半天才看没伤害才发现要先破阵眼。还有第九章琴与棋中六爻布下的八卦阵法,当时不是被六爻召唤的水兵团灭就是死在了六爻的太极大饼里,卡了好几天。为了破关琢磨着阵容反复打了很久才通过,还特地上网翻阅了奇门八卦以及箜篌的相关资料。

 

        作为一名学生党,在刚接触梦间集的时候确实因为战棋游戏费时费脑而闲置很长一段时间,但这并不妨碍我之后正式入坑并喜欢上它。但现在……除了剧情和人物之外真没什么可探究的,作为战棋游戏需要的战略在哪里呢?

 

-------------------------------------------------------------------

 

        感觉完美世界是很想把梦间集打造成一个大型IP的,也的确投入资源去开发了。美术风格和人物设计很漂亮,武侠设定与武器化形都很吸引人,音乐也颇有古风感。明明有那么好的优势,可到了后期却给我一种敷衍感,仿佛是真的觉得“这已经是个成熟的游戏可以自己运转吸金了”一般,然后削减资源急着去开发下一部了,也不适时对现有游戏进行太大的改进,比如从开服到现在一直呼吁的仓库系统就一直不实装。

 

        虽说现今手游的寿命都不长,阿集这样的确实已经不错了,但是说句心里话,在这样的境地有种即将草草收场的感觉,真的很可惜。但现在除了难过,陪伴阿集和无剑走完剩下的旅程之后,其它什么也做不了。

 

        毕竟对我,或者其他大多数寻梦人而言,最不能接受的大概是无剑在《梦间集2》中的离去吧。虽然从已有剧情中得知无剑拯救剑境付出的代价不小,但前作还没完,续作就告知无剑居然要像剑魔那样离开曾经朝夕相处的亲友——

 

        就很心塞

 

        天鹅座和还在企划中的梦2还是会关注的,只是要我怀着像喜欢梦间集那样相同的心情对待他们,估计是不太可能了吧。

 

        至少在梦间集最好的时候遇到了他们,这就行了。

 

        只希望能看完结局和宿命之战,剑冢的伙伴们能够善终。


        也希望无剑能有个好结局


评论(1)
热度(13)
 
© 微风Mana | Powered by LOFTER